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关于端午期间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6-15 来源:​ 浏览量:

校属各单位:

端午将至,为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进一步树立廉洁、安全、文明、节俭新风尚,提高党员干部严守纪律的自觉性,防止节日期间违反纪律规定的现象发生,按照市纪委《关于加强五一、端午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要求,现将我校端午期间严明纪律要求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担当,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带头执行相关纪律规定,发挥“头雁效应”。要在节前通过多种形式向广大教职工打招呼、发信号,提要求,把纪律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和全体教职员工。学校纪委办公室按照上级统一安排部署,集中组织开展严禁公车私用、违规租借或私车公养;严禁利用公款吃喝、互相宴请、赠送节礼、违规公务接待,违规使用工会经费、公款旅游;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等各种节礼;严禁利用本人及家庭成员婚丧嫁娶等名义,收受下属单位和个人以及有利益关系单位和个人的礼金;严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以及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各种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严禁其他奢侈浪费和各种违规违纪行为等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严肃处理。

二、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全校各级党员干部要严守纪律规矩,自觉做到“十严禁”:严禁搞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粽子、土特产等节礼;严禁公款旅游或借公务之机公款旅游;严禁违规组织参与公款吃喝、同城宴请;严禁接受下级、管理服务对象宴请;严禁借节日之机收受礼金、礼品、消费卡等;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租车借车;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参加赌博或搞封建迷信活动。

三、严肃监督执纪问责。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化监督检查,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端午节期间落实作风建设有关规定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对顶风违纪者,严查快处。

在端午节放假(3天)期间,学校纪委将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坚决查处“四风”问题隐形变异新表现,坚决查处其他奢侈浪费和各种违规违纪行为,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禁而不绝、顶风违纪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

监督举报电话:65926066、13500361110

                                                                     中共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办公室

                                                                     中共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纪委办公室

                                                                                   2018.6.15

上一条: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严明五一节期间纪律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