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1年五一、端午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4-30 来源:​ 浏览量:

中共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纪委

市监委驻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

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1

五一、端午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2021年五一、端午临近,为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成果,强化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确保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结合学校实际,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压实责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作为检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加强“五一”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以及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强化宣传教育,严守纪律规矩,强化责任担当。近日,市纪委公开通报曝光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强化警示教育,深刻汲取教训,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

二、严明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从严纠治“四风”,严格遵守相关制度规定,严肃财经纪律。自觉做到“十个严禁”:严禁违规使用公款购买赠送节礼,借节日之机收受礼金、礼品和购物卡等;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发放奖金津贴和福利;严禁党员干部出入私人会所、接受可能影响公务的宴请;严禁违规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严禁利用节日之机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现金、微信红包、电子礼品、预付卡等违规行为;严禁参与赌博,值班期间擅离职守、违规饮酒;严禁日常用餐、公务接待等中餐饮浪费。

三、强化监督执纪,坚持严的氛围。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在抓好疫情防控监督的同时,聚焦“四风”问题,采取明察暗访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加强监督检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认真受理群众监督举报,深挖彻查改头换面、转入地下的隐形变异问题,持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对顶风违纪问题优先处置,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

监督举报电话:13368434881

 

附件:市纪委公开曝光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中共重庆电子工程职业 重庆市监委驻重庆电子工程

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职业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1430

附件:

市纪委公开曝光

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五一”节前,市纪委对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

1、重庆科技学院原党委书记刘东燕等人出国访问交流期间借机旅游问题。201712月,刘东燕带团赴希腊、以色列开展校际访问交流期间,擅自决定变更行程,率团自费参观游览耶路撒冷。回国后,访问团未如实报告出国期间的实际行程。20206月,刘东燕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分别受到相应处理。

2、涪陵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规划改革科科长雷萍在项目验收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20181月,雷萍在对涪陵区珍溪镇东桥农业观光园建设项目进行验收时,未严格按照验收标准核对设计图纸、结算审核等资料,仅通过现场目测、听取介绍、翻看票据等方式简单查看后,便签署新建项目合格意见。同年9月,审计发现该项目不是新建而是扩容,雷萍因履行验收职责不力,造成项目建设单位虚假套取180万元财政扶贫补助资金的后果。20194月,虚假套取的资金已全部追回。20207月,雷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长寿区龙河镇实验小学原校长张伟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3年下半年,张伟召集相关人员商议决定套取食堂资金设立“小金库”,并以“行政津贴”等名义发放津补贴,截至20207月共发放36.3万余元。张伟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1月,张伟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分别受到相应处理。违纪款项已清退。

4、城口县水利局水文站站长陈邦安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问题。20191月,陈邦安在任县水务局河道管理科科长期间,违规收受工程承建方相关人员所送茶叶1袋、礼金2万元。在组织调查期间,陈邦安主动退还违纪款项。202012月,陈邦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下一条:中共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学子广场举办《监察法》宣传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