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纪检监察室对我校乡村振兴帮扶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 2023-03-27 来源:​ 浏览量:

纪检监察室对我校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进行督导检查


按照校纪委安排,2023315日至17日,由学校纪委副书记张进春带队,一行6人赴奉节县青龙镇祝柏村、五马镇杨坪村、吐祥镇响水村和槽心村,开展2023年乡村振兴帮扶工作落实情况督查工作。

为提高工作效率,提升督查质量,督查组分为2个小组,采取直奔现场、核实记录、调阅材料、开展座谈、入户走访等方式,围绕我校乡村振兴帮扶工作的项目实施、资金运行等关键环节,跟进监督我校帮扶的祝柏村人畜饮水池维修、响水村太阳能路灯安装和村委会整治、槽心村路灯及路面整治、杨坪村油茶种植等重点项目,对学校精准投入的项目帮扶资金59.78万元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督查,保障帮扶项目持续达产达效。同时,2个督查小组分别对4名驻村第一书记的到岗住勤、近期重点工作落实推进等情况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督查发现,驻村工作队均能遵守工作纪律,坚持吃在村、住在村、干在村,严格落实帮扶责任,积极配合村两委班子开展各项工作。

随后,督查组与各驻村第一书记进行了座谈交流,强调驻村第一书记要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严格遵守驻村工作纪律,时刻将工作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确保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取得实效,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本次督查紧扣重点、求真务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求取得扎实成效。通过督导检查,进一步压实了驻村工作队的驻村责任意识,严明了驻村工作纪律,弘扬了新风正气,增强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工作中,学校纪委将始终坚持严的基调,继续开展不定期驻村帮扶工作专项督查,督促驻村第一书记在驻村帮扶工作中更好发挥作用。

(学校帮扶祝柏村人畜饮水池维修项目)

(学校帮扶响水村太阳能路灯安装和村委会整治项目)

(学校帮扶槽心村路灯及路面整治项目)

(学校帮扶杨坪村油茶种植项目)

(督查组与驻村第一书记谈心谈话)




上一条:学校纪委:旁听职务犯罪庭审 绷紧廉洁自律之弦 下一条: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关闭